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归元寺放生池不堪重负 乌龟死于池水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锐)“你们快来看看,归元寺放生池的很多乌龟都冻死了。”昨日上午,记者接读者报料前往归元寺一探究竟。

  在放生池边,记者看到,不时有香客对漂在水面一动不动的乌龟小声议论:这些乌龟怎么都冻死了,真可惜!为了验证这些乌龟是否活着,个别急切的香客还拿手中的食物去扔它们。

  “这些乌龟多数是活的,只有少数是死于污染。发现后,我们工作人员就会将它打捞起来。”归元禅寺行政办公室负责人郑成富介绍说:“乌龟在冬季多躲在水底冬眠,但在晴好天气,也有部分跑到水面晒背,就像人冬季爱晒太阳一样。”

  放生池污染从何而来?郑成富解释说:“放生池里的水不是活水,污染主要是香客放生的动物过多造成的。它们的新陈代谢物越积越多,时间一长,池水就被污染了。”

  他坦言说,由于污染原因,放生池现在已不太适应放生。

  据介绍,每年由香客放生到池中的水生物大约有四五百公斤。这些龟、鱼、虾等,每年在寺内高僧的监督下,统一送到江河去放生。

  放生池为何不勤换水清淤?郑成富给记者道出个中缘由。寺内两个放生池换水清淤一次,抽水、请民工清淤、放生、灌水需要费用近万元;同时频繁施工对寺内景观也是个破坏。

  为此,归元禅寺方面呼吁香客能给放生池减减负,直接到江河中放生。(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