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载长途车中途“甩客”21人寒风中苦等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6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程泽)“媳妇儿快到了吧,可别出什么事儿呀!揣着这么多钱……”21日11时,沈阳市民武先生焦急地期盼回集安市老家取钱的妻子能准时到达沈阳,但是他失望了。

  此时此刻,武妻已经被从车上撵下,怀揣5万元现金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寒风中站了3个多小时了。沈阳“天×客运有限公司”的一辆由集安发往沈阳的超载大客车为了逃避处罚
,竟在通化市辖区内公路检查站前将超员的21名乘客中途赶下高速公路,露天滞留3小时之久。

  据介绍,当日6时20分许,在集安市公路客运站,一辆满载着39名乘客的大客车(定员41人)缓缓开出。到通化市的途中,这辆大客车又上了21名乘客!武先生的妻子就在其中。

  由于人太多买不到火车票,21日早晨,武妻从半路上了这辆集安开往沈阳的大客车。不料,快到公路检查站时,从半路陆续上车的21名乘客被不由分说地赶了下去,说是“超员了,马上就来车接你们”。

  此处是通化大桥附近,在寒冷的露天地里,这些乘客在凛冽的寒风中翘首等待来接他们的客车,可3个多小时过后,一辆大客车才姗姗到来,直到16时许,一车人才到达沈阳,已比预期晚了3个多小时。

  “超载一名乘客罚款400元,还要扣分、吊销驾照,弄不好司机还得拘留!他们哪敢超载?可苦了咱们坐车的……他们得给咱一个说法!你拉不下这么些人怎么还卖票?”武先生怒不可遏,要找那辆“甩客”的大客车算账,但却怎么也找不到。

  事后,武先生才从沈阳市五爱客运站北站分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处得知,那辆大客车已经于12时40分准时到了沈阳,却没有像往常那样在客运站停车,而是径直开到了北站广场,卸下乘客后便飞速离开。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后来“接人”的那辆大客车司机和乘务员,他们表示:“咱们只是干活儿的,上头让咱去接人,咱就去呗,要问你去问公司。”随后,记者以车上乘客的身份拨通了“天×”公司的电话,一位姓蓝的调度员承认,上午该公司的大客车半路“甩客”确有其事,并表示“致歉”。

  “本来这条线上客流量就不大,现在春运嘛,人就多了。本来咱不能拉,可司机不忍,都是老乘客,不拉也不好!”这位调度员如此解释。至于为什么3个多小时才派车接乘客,这位调度解释说是因为“车打不着火”。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