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长平高速车祸续:受伤乘客拿不到保障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7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18日22时10分许,在长平高速公路53公里处,一辆满载液化气的罐车撞上一辆超员20人的长途大客车,长途客车翻入沟内,事故导致3人死亡、3人重伤、50人不同程度受轻伤。

  本报讯 (记者 陆续) 这起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医院等部门对伤者进行了积
极救治。目前,事故的责任认定尚未作出。

  进展 尸体10日内火化 责任未认定

  记者在长平分局了解到,死者家属昨日来到该分局办理了死者的死亡证明,警方要求死者家属在10日内将尸体火化。对于事故的责任认定,警方称还没有结果,但从事故发生的原因看,肇事罐车司机的责任更大。

  赔付 56名乘客拿不到保障金

  此次事故中,乘客的人身伤害赔偿问题成为事故处理的焦点。长春市交通局运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省的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障金制度是2003年开始实施的,其目的是当客车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客车所属企业或业主没能力赔偿旅客损失时,行业管理部门可以从这笔基金中拿出一部分,给予旅客赔偿。

  “由于肇事客车的车籍不在我省,北京市的交通运管部门又没有这项保障金制度,因此,受伤的所有乘客将得不到这项保障金。”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说。

  另外,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车长给20名超员乘客出具的不是正规的旅客客票,而是写有“辽宁省道路汽车车售补充客票”字样的假客票,客票内不含保险金,因此,20名超员乘客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保险赔偿。

  调查 车主买出客票转手卖高价?

  据受伤乘客说,卖给他们高价车票的是该客车车主张某,是他将车票先买出来,然后再高价卖给乘客,以此获得高额利润。对于这个问题,黄河路客运中心站的李书记说,以前客运站曾发现过一些黑车司机或社会闲散人员将客票买出后高价卖给乘客的现象,对于车主张某是否有此行为,客运站正在调查。

  提醒 出行别坐这四种车

  交警提醒广大出行乘客,有四种车不能坐。

  “病”车莫坐。车况不良的车辆如果刹车失灵、方向失控、爆胎等都会造成恶果。病车通常情况下外表不整、车身欠稳、歪斜、部件陈旧。超员车莫坐。各种车辆都有核定载重载客标准,超负荷运行难免会发生事故,特别是客车超员,危害相当严重。沾酒车莫坐。醉酒开车是安全行车的大忌,酒精对大脑中枢的麻醉作用直接影响司机的辨控力,当遇到紧急情况时难免会出问题。司机疲劳驾驶的车辆莫坐。司机疲劳驾驶也是安全出行的大忌之一,司机困倦来临时对客车的控制会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会加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