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慰问春节期间一线值班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19 中国三峡工程报

  坚守岗位确保安全生产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慰问春节期间一线值班人员

  本报讯(记者吴豪强)为确保广大用户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2月8日(农历大年三十)晚,长江电力仍井然有序地安全发电。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总经理助理张诚率有关部门负责人看望和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在管理与运行一线的职工。

  当日晚上7时40分左右,毕亚雄、张诚来到双线五级船闸总控楼南、北两线控制室,看望了运行值班人员。在船闸运行监控屏幕前,毕亚雄、张诚仔细了解了船闸的运行情况,并叮嘱值班人员,节日期间,要确保过往船舶及船闸安全运行。

  晚上8时10分,毕亚雄、张诚等来到长江电力三峡电厂左岸电站中央控制室,与带班的三峡电厂领导和当班的运行值长等进行了交谈。毕亚雄、张诚仔细询问了当时三峡电站运行水位、水头、出入库流量等情况。三峡电厂值班主任张润时介绍说,大年三十当天,三峡电厂左岸电站一直有6台机组在安全运行,三峡电厂值班人员像平常一样,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对机组实行24小时维护和监控,到了晚上用电高峰,按照电力系统运行的要求,三峡电厂左岸电站增开1台机组运行,实现了7台机组满发,水电优势得以充分体现。毕亚雄、张诚听了非常高兴。在慰问值班人员的同时,毕亚雄、张诚还勉励值班人员恪尽职守,安全平稳多发电,确保系统安全运行,为缓解全国电力紧缺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毕亚雄、张诚等来到长江电力三峡梯调通信中心慰问当班职工,在三峡梯调通信中心调度大厅,毕亚雄、张诚热情地向梯调中心值班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并且询问了水情预报等情况。三峡梯调通信中心调度值班主任易长春介绍说,由于正值用电高峰,电力系统运行调度非常频繁,因此,三峡机组开停机调峰也非常频繁,这对还处于保质期的三峡机组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为了缓解电力紧缺,支援电力系统运行,三峡梯调通信中心精心编制了三峡电站与葛洲坝电站水电联调计划,确保了三峡电站与葛洲坝电站综合效益的最大化。截至当日晚8时30分,三峡电厂有7台机组满发,葛洲坝电厂有11台机组满发,调峰值达到145千瓦,调峰值是三峡机组投产以来最大的一次。听了这些话,毕亚雄、张诚频频点头。同时,他叮嘱值班人员:要继续加强监控,在确保机组安全、航运安全及电力系统运行安全的前提下,用好长江每一立方米水。

  葛洲坝水利枢纽位于三峡大坝下游38公里处。晚9时30分左右,毕亚雄、张诚等来到位于西陵峡口的葛洲坝电厂,先后走访了长江电力葛洲坝电厂大江电厂和二江电厂中央控制室,慰问了当班管理运行人员。在二江电厂中央控制室,值班人员汇报说,尽管来水情况和电力系统运行情况复杂,机组启停也较频繁,但经过这么多年的运行与实践,电站运行比较安全、顺利。值班人员一定不辜负领导的厚望,尽心尽责,多发电,发好电,让全国人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