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街天桥下行人如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俊)我市去年新建了一批过街天桥,但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很多行人对这一方便设施视而不见,仍然在车流中随意横穿马路。一些市民认为,只有完全封闭桥下马路,才能根除一些人横穿马路的陋习。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朝阳门外“爱家超市”东侧的天桥旁,天桥旁东西两侧50米左右,各有一个过路口,不断有人横穿马路。有的人刚走到马路中间,过来几辆车,便忙往
后闪,车一过去,又赶快走到路中间,停一下,看没车经过,再疾步走到对面。记者问一位老人为啥不上天桥,他说自己腿疼。一位抱着小孩的女士说,上天桥太累太麻烦,以前没天桥时照样过马路,也没见出啥事。

  之后,记者又来到小寨“好又多”门前。这里的车流量很大,但很多行人仍放着天桥不过而去和汽车抢道。几个年轻人在路边等了半天,看到车流终于空出一段后,其中一人说声“过”,两个男生快步跟着他过了马路,而两个女生却被驶来的汽车吓得呆在了路中间。

  一些自觉从天桥过马路的市民建议,只有把天桥附近马路完全封闭,像五路口十字、小寨十字那样,才能迫使那些缺乏自觉性的行人从天桥经过。如果天桥旁的马路留着过路口,就是对横穿马路者的放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