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大艺术类报名万人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江南大学200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刚刚开始,该校在全国设立的第一批7个考点美术设计类的报名人数就已近万,几乎达到了去年该校艺术类考生的报名总量。昨日从江大招生办获悉,目前该校艺术类考生报名人数创出历史新高,报考场面异常火爆。

  据了解,今年江大艺术专业(含美术设计、音乐舞蹈表演类)计划面向全国招生480名
。但是2月18日开始在第一批美术设计类考点报名的人数就已达近万名。江大招生办张老师表示,这个数字已经是去年的报名总量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不少考点甚至出现了考生排队几小时等候报名的情况。

  江大招办负责人也表示,报名人数的激增,已经超出了一些考点学校的承受能力。江大第二批考点的报名考试工作即将开始,江大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启动“紧急预案”,准备迎接第二波报名高峰。

  教育界有关人士认为,艺术类考生增加在客观上来看主要有两方面的情况,一是全国考生的基数在不断增加,二是艺术类院校的增多和大规模扩招直接导致了报考人数的激增。主观上主要是不少老师和考生都认为,艺术院校的录取分数要比普通本科高校低二三百分,这是一条进大学的捷径。

  因此常常“鼓励”一些文化课成绩平平的考生转考艺术院校,甚至采用半强迫的方式让他们临时“转行”。

  对此,一些教育专家表示,考生应该全面思考,对报考艺术类院校不要过于“理想化”。很多知名院校往往就招数百人,报名的却有几千甚至上万人,这样的比例十分“病态”。“转行”的考生因为本质上并不喜欢,根本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和国家的资源,这是十分不可取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