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建满结束对上海杭州嘉兴等地招商引资的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6 温州新闻网

  

  抢的意识争的勇气-松江招商引资赢快速发展

  他要求:解放脑子 扬起鞭子 迈大步子

  温州新闻网2月22日消息(杭州专电):市委书记王建满在率团结束对上海、杭州、嘉兴等地招商引资工作考察后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虚心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解放脑子,扬起鞭子,迈大步子,举全市之力破解招商引资这道难题,为温州又快又好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招商引资是我市的一条“短腿”,也是我市今年确定要破解的三大难题之一。为了更好地学习借鉴别人经验,本月19日至21日,市领导王建满、刘奇、蒋云峰、马以、阮晖、黄德康、钱建民、翁锦武、叶际仁、陈宏峰、高育厅率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赴上海、杭州、嘉兴3个城市考察取经。

  考察期间,大家参观了上海松江的龙工机械制造公司、上海维美电子公司、上海飞航电线电缆公司,嘉兴的韩泰轮胎公司、晓星集团,杭州的UT斯达康公司、浙大中控公司、华为3COM公司等,并听取了三个城市的发展情况介绍和开展招商引资的经验。昨天上午,考察团在杭州举行了这次考察活动的学习讨论会,许多同志谈了自己的深刻感受和启发。并结合温州实际,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办法。

  这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启发很大,触动很大,收获也很大。大家认为这些地方在招商引资方面,给我们感受最深、最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发展,靠招商”。这三个地方,都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调整经济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增强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举措来抓,做到“不管东南西北风、利用外资不放松”,通过利用外资、借助外力来加快发展。二是“先求多少,再谈多好”。在这三个地方,招商引资都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引资到选资的过程。三是“真情待商,亲商安商”。像上海松江,对外商是“宁可自己不方便,也要让外商方便”;杭州市提出,“再苦也不苦外资企业”;嘉兴市提出,“不管土地怎么紧张,也要保证大的引资项目有土地”。四是“事在人为,人人都为”。抓好招商引资,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关键在真干。只要下定决心,用心去干,抓招商引资,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

  王建满说,通过这次考察,大家切身感受到,现在周边的发展速度很快,可以说,标兵离我们越来越远,追兵在后面咄咄逼人。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方面,我们跟人家的差距越来越大。在这种激烈的竞争面前,我们没有退路,也没有捷径可走,只能背水一战。各级党政领导要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树立图强、图进、图变的执政理念,真切求发展,真心求发展,真情求发展,通过不断的发展,增强自己的实力。

  王建满指出,学习先进是为了追赶先进,承认落后是为了改变落后。招商引资是今年我市的“一号工程”,我们一定要有强烈的意识、强劲的力度、强大的氛围,齐心协力破解这道难题。一要解放脑子。只有解放思想才能统一思想。破解招商引资这道难题,关键之关键、重点之重点、要害之要害,还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各级党政领导首先要从思想上解决要不要招商、该不该招商、能不能招商等问题。二要扬起鞭子。就是通过捆绑式考核,把招商引资的各项指标与各地各部门考核结合起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当然,考核要注重质与量的统一,做到质为先、量为重。三要迈大步子。抓好招商引资,一定要有破除万难的决心和勇气。要做到卡在哪里,就疏通到哪里、追究到哪里。市里和各县市区近期都要确定一批招商项目,排定一批招商企业,落实一批招商土地,开工一批招商项目。对这“四个一批”,要采取定人、定责、定地的办法,逐一抓好落实。(温州日报记者潘建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