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旅游经济圈好玩好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1:07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年我省旅游将打造三大经济圈,同时,凸现“海峡旅游”主题,打造“红色旅游”新亮点,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此次会议提出今年我省旅游的总体目标:计划接待旅游者57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628亿元,相当于全省生产总值的9.5%,基本完成我省旅游发展“十五”规划提出的预期目标,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三大旅游经济圈加强区域间协

  会上省旅游局局长黄晓炎首次提出了“三大旅游经济圈”的新概念,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三大旅游经济圈”分别指:

  一、以福州为中心的闽中旅游经济圈包括莆田、宁德等地,以船政文化、昙石山文化、妈祖文化、畲族风情、山海风光为主要特色,要突破福州,联动闽中,带动全省,主要对接长三角客源市场;

  二、以厦门为中心的闽南金三角旅游经济圈包括泉州、漳州、龙岩等地,以海丝文化、惠女风情、滨海火山、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等为主要特色,主要对接珠江三角市场

  三、以武夷山为中心的闽西北旅游经济圈在闽北“绿三角”旅游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南平、三明两地旅游资源,以世界遗产、地质奇观、绿色生态为主要特色,建设包括武夷山世界双遗产、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等世界级品牌在内的绿色生态旅游区,在稳定现有客源的基础上积极扩展北方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三大旅游经济圈”将进一步加强省内各区域间的协作,实现资源、产品、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在政府、企业、市场等各个层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使原有的“五区两带”格局重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海峡旅游”发挥对台优势

  今年我省旅游工作将重点凸现“海峡旅游”这个大主题,发挥福建的区位优势和对台优势,增强福建旅游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使来闽游客人数有新突破。

  今年省旅游局将围绕“海峡旅游”这一主题举行一系列的活动:将于3月份在厦门举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将成为两岸的连接纽带。预计于今年9月在厦门主办的“海峡旅游博览会”将成为重头戏。此次博览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世界旅游组织及境内外知名旅游专家和旅行商、投资商,从增强福建旅游产业后劲、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高度,探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海峡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战略。“红色旅游”打造闽赣黄金线路

  “红色旅游”将成为今年旅游工作的重点。我省将积极开发以古田会议会址为中心、以闽西苏区为重点的红色旅游产品,并与江西等地加强协作,与瑞金、井冈山等红色经典景区连点成线,打造闽赣红色旅游黄金线路。

  在全省围绕“古田会议丰碑,万里长征起点”这一主题,以闽西龙岩为龙头,发展上杭、长汀、连城、宁化等红色旅游区,辐射闽南、闽北、闽东等地。同时,抓好红色旅游产品与生态、文化等旅游产品的整合,古田会址红色旅游可以与冠豸山的自然山水、客家土楼的民俗建筑、紫金山的黄金工业等实行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

  整合后的红色旅游产品将形成一日至三日不等的旅游线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