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拉闸限电创纪录 拉闸600条次缺电4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3:07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媛) 气温下降、成都热电厂机组因缺煤停机等原因,致使成都地区近日的电力供应又趋紧张,供电部门开始对部分片区实行轮流拉闸限电。昨(22)日,成都电网电力缺口达40多万千瓦,是节后首次进入3级预警状态;共拉闸限电近600条次,是近20天来缺电最严重的一天。

  20天来昨日最缺电

  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七,四川省电力公司在枯水期电力紧张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保证了省内电力供应,其间,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没有拉闸限电一条次。但自16日起,随着春节停产企业的恢复生产和社会用电负荷的增长,四川供电恢复紧张,作为负荷中心的成都地区更感觉明显,许多片区的商铺和居民家中都开始停电。

  据了解,目前省内火电储煤仅51万吨,全网日可供电量约1.6亿千瓦时,与最大需求相比仍有2000万千瓦时缺口。而成都电网近日的电力需求约260万千瓦,缺口也在40万千瓦以上,电量缺口600多万千瓦时。昨日,共拉闸限电近600条次,创近20天来缺电纪录。

  四大原因导致缺电

  春节期间四川省内无一拉闸限电,为何大假刚过,供电就再现紧张?成都电业局一相关负责人解释,成都热电厂共有20万千瓦的新老机组因缺煤停机,本地电厂无法有效出力,这是最主要的原因。此外,气温下降,电网负荷升高;外购电量减少,无法满足主网需求电力和电量;宝珠寺、二滩、大桥三大水库的储蓄水位保证春节发电后,近日开始按照计划削落水位等,都是导致近日电力供应紧张的重要原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