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重大火灾隐患挂牌整治行动中已有3家单位遭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20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聂飞实习生陶海银)昨日,记者从市消防总队获悉,位于九龙坡区杨家坪的华福大酒店日前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成为我市今年第一家被消防部门勒令关门整改的单位。据了解,自去年7月以来,在全市重大火灾隐患挂牌整治行动中,已有4家单位被勒令停业整改,其中3家单位被迫关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九龙坡区杨家坪核心商业中心区的华福大酒店。门口两扇玻
璃门锁上铁链,门上贴着“酒店装修,暂停营业”的标语。记者使劲敲门,一名保安开门告知,酒店年初就已关门停业,负责人都不在。门口正在清扫街道的清洁工张某称,该酒店1996年建成,共有12层楼,在当地曾名噪一时。

  大酒店为何会在春节期间关门?九龙坡区消防处封红权副处长称,该酒店消防系统濒临瘫痪,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整栋楼的消防管网锈蚀,经常漏水,一旦发生火灾,会造成水压不足,或无水可用;二是客房内无喷淋灭火系统、酒店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三是疏散楼梯不能阻挡烟气;四是歌舞厅的面积在450平方米,中间没有按要求设置隔火墙。

  按照市政府要求,去年8月,九龙坡区消防处对华福大酒店下达了重大火灾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在今年1月31日前务必完成整改验收,否则将强令停业。酒店方提出春节黄金周正是找钱的时候,能否边营业边整改,被该区政府和消防处予以拒绝。因多种原因,在规定期限内,该酒店未完成整改。按照规定,勒令停业整改,成为自去年7月来,全市第四家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而被勒令停业整改的单位。九龙坡区消防处封副处长称,据他了解,该酒店正在筹集资金,按照要求着手整改隐患。

  据悉,从去年7月起,全市掀起重大火灾隐患挂牌整治,已有包括南岸区红缘舞厅、江北大水井加油站在内的3家单位被查封关闭。

  15家隐患单位“摘牌”

  昨日,从九龙坡区消防处获悉,春节前一天,该区分管安全的副区长亲手摘掉悬挂在杨家坪农贸市场门口处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牌子。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在全市重大火灾隐患挂牌整治中顺利摘牌的第15家单位。

  据市消防总队统计,从去年7月起,在全市实施挂牌整治行动中,共有67家单位被挂牌,如今已有15家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顺利摘牌。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