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美被打女博士后向教育部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22 每日新报

  徐霞表示要“将官司进行到底”律师建议放弃起诉

  据《法制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在美国遭殴打的上海交通大学女博士后徐霞赶赴教育部,希望得到教育部对其3月4日赴美诉讼的支持。据悉,之前教育部曾表示对此案进行调查。考虑到可能遇到困难,徐霞取消了昨日拜会美国驻华大使的计划。

  昨日,负责赵燕案的美国李根律师楼中国顾问孙澜涛表示没有必要对美国警方提起诉讼,得不偿失。对此,徐霞表示不管美国大使酒店是否放弃诉讼,她都将起诉大使酒店和美国警方。

  希望联系赵燕卖血也打官司昨天,来京一周的徐霞主动联系,表示希望见到在美国有类似遭遇的天津女商人赵燕和她的律师,希望了解赵燕案件的处理经过。

  记者见到徐霞时,她面容比以前略显憔悴,由于腹部曾经受到殴打,她的腰部现在还有保护带,右手拄着一根棍子,右腿走路稍有不便,说话语速也比常人急促。她说:“平时不敢坐的时间太长了,否则就坚持不住。”所以当上海交大提出要她写出整个事件的汇报时,她说自己都没有气力写。

  徐霞表示,她在法院调解过程中,酒店方面表示可以撤销“非法入侵”的起诉,但徐霞必须不能再进行起诉,对此,徐霞说,“我坚决不答应,就是卖血我也要请律师。”

  目前美国的一些华人团体和个人表示给她提供一定的食宿和其他方面的帮助,但是还没有人愿意做她的律师。

  徐霞对大使酒店的诉讼并不悲观,她表示,对于美国大使酒店要以“非法入侵罪”起诉她是站不住脚的。同时对于起诉美国大使酒店和美国警方,她认为如果自己留在美国做医疗鉴定就好了,但是当时母亲的高血压让她不放心,她立即乘飞机返回上海了。

  律师建议放弃起诉美国警方昨日6时,曾经代理赵燕案的美国李根律师楼的中国顾问孙澜涛通过本报转达了对徐霞本人的问候,但是他建议在美国酒店方表示撤诉的前提下,不要对酒店方和美国警方进行起诉,否则既劳民伤财又难以取得满意效果。

  涉嫌殴打徐霞的美国夏威夷大使酒店此前表示,如果徐霞表示不再上诉,酒店将不再以“非法入侵罪”起诉徐霞。对此,孙澜涛说,“酒店是首先意识到自己的不对而进行起诉,并表示先撤诉,这是对的;徐霞本人在酒店大吵大闹,她的行为并不全对,她的行为已经构成‘不当行为’。”

  在谈到对美国警方的起诉时,孙澜涛说,从目前的事实来看,美国警方关押是有错误的,“但不是所有的错误关押,警方都是要赔偿的。”

  他说,徐霞目前可见的伤害是腿伤,并不算特别严重,而且重要的是,“徐霞在被打后从美国乘飞机飞回中国,这说明徐霞能够正常旅行,在美国一般律师认为这种情况下的伤害不算严重,一般律师也不愿意接这种案子。”

  孙澜涛认为,目前以侵犯人权罪起诉美国警方,搜集证据也很困难。

  孙澜涛还为徐霞分析了此次诉讼的高额成本,目前政府和其他民间组织不太可能为其赴美诉讼买单,让她个人支付整个费用又太高,而且此类事件也不值得她本人赴美诉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