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行极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22 每日新报

  庆祝《每日新报》创刊5周年马健龙

  心向远方追寻美丽极光

  今天,中国南极村南极科学探险考察队从北京出发,踏上了奔赴南极的征程。这次南极之行对我来说十分突然。春节前夕,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的高登义主席忽然打来电话问我能
不能去南极,时间很紧,正月十五之前就出发。2002年,我作为特派记者随科考探险队前往北极进行了近2个月的采访。没想到时隔三年,我再一次作为特派记者踏上奔赴南极的征程。

  昨天一大早,本次南极科考探险队的队员们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合。有些队员的亲人和朋友前来送行,一时难舍难分。我这是第二次极地之行,还算有些经验,虽然我没让任何人为我送行,但当走进机场关口,回眸间,我仿佛看到了女友的眼泪、母亲的担忧,和同事、朋友们不停挥动的手……那是三年前我去北极时他们为我送行的情景。

  我国与南美洲还没有直接通航,因此,科考队搭乘法航班机经巴黎转机到阿根廷。飞行过程中,我从飞机的小窗口向外望:太阳刚从远处的地平线上露出来,阳光将云彩染得火红!我在想,我为什么还要去极地,我发现,原来我的心在远方,我要追寻那美丽的极光!

  2005年2月22日于南大西洋上空

  养精蓄锐到乌斯怀亚去

  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飞机斜穿整个大西洋海域,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平稳降落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在这个城市中,假如你不知道自己是在南美,你一定会以为自己置身于欧洲的某个大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天空是淡蓝色的,在淡蓝色的背景下布满了白云,仰望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天空,一下子就会令人联想到阿根廷的国旗和阿根廷国家足球队蓝白相间的球衣。

  从北京到巴黎,又从巴黎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由于已经连续颠簸了36个小时,行程达2万多公里,队员们已经很疲惫,因此,科考队决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休整一天,第二天上午启程赶往阿根廷最南端,也是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科考探险队将在那里登上考察船,经德雷克海峡向南极洲进发。

  新报特派记者马健龙当地时间2月21日于布宜诺斯艾利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