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重点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及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2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新航)今年是红色旅游年。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05年我省将重点打造十大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和五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力争让具有感染力和震撼力的河北红色旅游产品叫响全国。

  我省革命历史文化深厚,是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资源大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进程的各个历史时期,几乎都在这里留下过重要印迹。比如:党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于
河北,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诞生在河北,我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发源于河北,抗日战争中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发生在河北,三大战役的总指挥部设在河北。目前,我省共拥有除长征外的7大类红色旅游资源(即建党建军、土地革命、抗日战争、统一战线、解放战争、革命家和革命烈士)、118处红色旅游资源单体,红色旅游资源无论在内涵、品位,还是在数量、形式上均在全国名列前茅。

  我省要推出的十大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包括西柏坡、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李大钊故居及纪念馆、白洋淀、冉庄地道战遗址、狼牙山、城南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前南峪抗大旧址、马本斋纪念馆。

  五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是:前南峪抗大旧址—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纪念塔—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保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白洋淀—狼牙山—城南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纪念馆—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遗址;西柏坡—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平山南滚龙沟晋察冀日报旧址;河间白求恩手术室—马本斋纪念馆—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