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展先进性教育有利时机 推进天津市人才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28 天津日报

  钟杰

  本报讯(记者钟杰)昨天,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去年人才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房凤友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按照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实现“三步走”第二步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莲喜,市委常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副市长张俊芳,以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2004年人才工作总结和2005年人才工作要点,听取了授衔专家选拔工作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04年,本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以高层次人才为重点的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人才政策机制,努力营造“四个尊重”的良好人才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房凤友在讲话时指出,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在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对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的工作总要求,这充分体现了时代发展的需要,体现了对先进性的不懈追求。实现好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需要全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最关键、最根本的一点是,要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我们必须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局面,为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各方面工作上水平提供有力的保证和支撑。

  房凤友提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既要把人才的培养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又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人才工作上水平,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优秀人才高度密集的执政党,成为永远保持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执政党。

  房凤友强调,要紧紧抓住培养、吸引和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十一五”人才规划编制工作,根据我市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目标,着眼于在未来国际人才竞争中取得主动地位,提出今后一个时期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发展思路、布局结构和工作措施。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以提高战略开拓能力和现代化经营管理水平为核心,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深化院士重点后备人选资助扶持计划、“131”人才工程、特聘专家制度、博士后工作等,加快学术技术带头人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大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和海外人才力度,不断创新引进方式,拓宽引进渠道,搭建创业平台。要建立健全有利于人才健康成长、脱颖而出和充分发挥作用的培养机制、评价机制、选用机制、激励机制、保障机制、流动机制、投入机制和服务机制。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人际环境、学术环境和生活环境,尊重人才的个性、习惯,珍惜人才的创新成果,宽容人才的不足、失误,激发人才的创新热情,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房凤友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认真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新格局,形成统分结合、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强化人才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把抓人才工作的成效作为考核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政绩和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要把握人才工作舆论宣传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要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不断改进人才工作方式,加快推进人才资源开发的市场化、法制化进程。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