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自选动作力争多出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39 南方日报

  我省部署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

  创新自选动作力争多出成效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报讯(记者/胡键 通讯员/粤先宣)全省先进办主任及督导组长会议昨日在广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浦,中央督导组长周敬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先进办主任胡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玉浦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一个多月来,我省各地各单位教育活动安排富有特色。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带头推进,方向把握得比较准;二是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保证了第一阶段教育活动的质量;三是努力探索创新,不搞花架子,在实践中创造了一些新鲜经验;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不走过场。

  刘玉浦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是一次全体党员参加的正面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抓出成效。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必须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学习和实践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学真信真用,努力形成“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第二,要统筹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促进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与本地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教育活动为动力,创新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发展水平,促进工作顺利开展。第三,要切实做到“三带头”。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省直机关要带头,市厅局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县(处)以上领导班子要带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多学一些,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第四,要坚持把“注重联系实际、注重讲求质量、注重取得实效”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创新“自选动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力争使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多出成效。第五,要力争做到覆盖全体党员。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做细、做具体,保证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全部党员都能参加。

  胡泽君在会上总结了前一阶段全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要狠抓学习不放松,确保“学习培训的时间一般不少于40个小时”;二要继续开展好“四会一课一测试”活动;三要广泛开展“百万党员大讨论”活动;四要切实转变机关作风;五要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把送温暖、扶贫济困活动经常化;六要组织学习活动“回头看”;七要大力加强宣传舆论工作。

  周敬东充分肯定了广东一段时间以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他要求第一阶段要确保学习时间,确保学习质量,各级领导要带好头,力求学深学透,学用结合,边学边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先进办常务副主任陈均伦主持。佛山市委先进办、省工商局先进办和省委督导一组、十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全省先进办主任、省委督导组长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