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托车上捆着一袋炸药 广西一巡逻队员追捕嫌犯遭枪击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4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南宁2月22日电  广西横县公安局治安巡逻队员20日下午在县城进行例行巡逻时,遭两名歹徒枪击,后组织民警和巡逻队员追捕,造成一名巡逻队员牺牲、一名重伤、一名轻伤。一名歹徒当场被抓获,另外一名歹徒在逃。

      当天下午3时许,横县公安局治安巡逻中队两名队员驾驶摩托车在横州镇辖区内进行例行巡查时,在横州镇北门口附近发现两名男子同乘一辆无牌摩托车在路上行驶,摩托车架上捆着一袋可疑物品。两名巡逻队员见状追赶这辆可疑摩托车,摩
托车上的两名男子加快车速逃跑,逃至横州镇教育路横县中学门口路段时,摩托车摔倒在地。在巡逻队员上前欲进行盘查时,一名男子掏出手枪对准巡逻队员尹大赞开枪,然后与另外一名男子弃车逃跑。

      接到报警后,横县公安局火速组织110民警和35名巡逻队员赶赴案发现场,并当即开展搜捕。

      当横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教导员陈明升带领一组巡逻队员追赶其中一名歹徒至横州镇商场附近时,该歹徒朝巡逻队员黄其孟胸口开了一枪,后又继续逃跑。民警和巡逻队员仍不惧危险继续追赶歹徒,歹徒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又朝巡逻队员黄武成胸口开了一枪。民警在一名群众的协助下,将歹徒擒获,当场从其手上收缴一支小口径手枪,并在其身上搜出带引线的炸药两捆、匕首一把、自制钢笔式枪支3支。同时,在摔倒的可疑摩托车上缴获一包炸药。

      巡逻队员黄武成被歹徒枪击后于2月20日17时在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牺牲;巡逻队员黄其孟被枪击后,经抢救现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巡逻队员尹大赞被枪击致轻伤。

      经审讯和初步调查,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名叫覃庆泉,系广西河池市人,劳改释放人员。在逃的乃其同胞小弟覃家康,逃跑时身上携带有自制仿真小口径手枪、钢笔式短枪一支,子弹数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