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财荷银风险预算基金获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国内第一只风险预算基金——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于21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发行。该基金主代销行和基金托管人为交通银行,同时湘财证券、浦发银行等机构也将代销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

  据了解,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采用从荷兰银行最新引进的风险预算技术,这种技术的主要优势就是它依托荷兰银行专门开发的LIBRA软件对投资决策的风险进行事
前测算和事中、事后的控制,即把风险管理贯穿在整个投资流程中,这种在投资组合构建和调整前就锁定风险的技术方法,能够保证在不承担额外风险的前提条件下,通过风险的有效配置来战胜业绩比较基准。因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是真正意义的风险预算基金。

  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康赛波称,该基金将更注重风险控制,但同时会积极主动地进行投资,根据不同市场情况,参照行业文档的研究结果,对股票、债券、货币等投资工具进行合理匹配,充分把握投资机会,在确保低风险的情况下,为投资者奉献稳定回报。

  根据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中国)公司最新出炉的业绩排行,截至2004年12月31日,湘财荷银基金公司旗下的湘财合丰成长基金以高达17.06%的全年净值增长率位居所有开放式基金的首位;2004年上证综指全年的增长率为-15.40%,湘财荷银旗下运作满1年的基金全部实现正回报,全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7.3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