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指携量上攻收复千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46 南方日报

  沪指携量上攻收复千三

  昨日蓝筹股板块集体走强,多只绩优股价格创出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谢美琴)继前日沪指大涨2%之后,昨日深沪股市再次走出价升量增的强劲反弹行情,沪指轻松越过千三关口,并站上60日均线。至昨日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1
309.28点,上涨25.30点,涨幅1.93%;深圳成份指数报收3382.97点,上涨77.23点,涨幅2.56%。两市成交量大幅增加,总量接近200亿元。同时,个股出现普涨,大批股票涨幅在4%以上。

  昨日,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285.63点和3303.90点高开,两市在经过稍稍蓄势后便开始一路向上冲高,伴随着股指的节节攀升,盘中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昨日盘面热点层出不穷,蓝筹板块及指标股集体走强,中集集团、中兴通讯 、海油工程、深赤湾等诸多绩优成长股均同步创出各自的历史新高,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和前日走强的金融、有色金属等板块的个股先抑后扬,江铃汽车、长安汽车为首的汽车板块再次大幅反弹。而与此同时,低价股及题材股的炒作依旧如火如荼,春兰股份不仅带动太阳能电池、垃圾发电等概念的个股纷纷躁动,同时也刺激了家电板块的集体上涨,TCL直封涨停,四川长虹、万家乐也出现补量齐涨的格局,沧州大化和亿安科技的涨停使得业绩增长及扭亏摘帽题材重新活跃,聚友网络的涨停使得中科英华、江西水泥等科技网络概念股再度崛起,传化股份的涨停则引领中小企业板全线反弹。两市基本无大幅杀跌的个股。

  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特别是有关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入市步伐加快以及银行获准发起基金公司等实质性利好,为前昨两天的市场走好打下良好基础。广发证券分析师罗利长认为,尽管这些资金入市可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短期不一定大举入市,然而却是稳扎稳打的长期性资金入驻,非同过江龙般的游资,对促进中国股市的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一消息与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启动、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启动等相结合陆续推出,明显表达了管理层希望股市继续上涨彻底扭转颓势的意图,对股市反弹行情的延续有积极影响。还有分析师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估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政策面仍将维持利多环境。目前市场的风险水平不高,底部的支持也比较有力,因此各路资金均试探着进场。

  对于后市的走势,市场人士认为,经过连续两天的快速反弹,场内短线获利盘仓位较重,大盘已经接近上档沉重抛压区域,在千三附近有反复振荡的要求。必须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