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要抓“新、空、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琪忠)昨天,市政协科促会举办“科技与投资沙龙”开张仪式暨“上海发展光仪电产业战略思考”主题沙龙活动,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出席。

  蒋以任指出,“光仪电”产业是高新技术产业。上海新一轮发展要抓住“新、空、软”,“新”就是有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空”就是尚为空白但有巨大发展空间的产业;“软”就是经济发展中薄弱的软肋环节,这样才能使上海的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左焕琛、黄关从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科促会代会长王荣华回顾了科促会所取得的成效,阐述了举办“科技与投资沙龙”的目的和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共同为“科技与投资沙龙”牌匾揭牌。

  何谓光仪电产业光

  仪电产业是以光学、仪表、电子为特征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是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先导产业,是先进制造业的大脑和眼睛。全球相关产业规模超过21万亿元人民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