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娱乐场所上岗先查性病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郑州讯1月14日,河南省卫生厅和省工商局、省文化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从今年起在全省建立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准入制度和实名登记制。省内所有美容美发、歌舞娱乐、桑拿浴室、按摩足浴等公共娱乐场所的从业人员,在办理健康合格证时,必须进行性病、艾滋病相关项目的检测,并接受相关防治知识的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所有公共娱乐场所的业主,必须对本场所从业人员进行详细的实名登记,并上报所在辖区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备案。

  此规定一出,有人赞成,有人反对。反对者认为,这样向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只要你通过了检测,你就是卫生的;只要你是卫生的,你就可以公开从事娱乐活动。何谓娱乐活动?说白了,就是涉嫌从事性服务。如果娱乐活动不是涉嫌从事性服务,又何必要从业人员在上岗之前接受性病、艾滋病检测,并接受相关知识培训?

  但也有支持者认为,河南省出台的政策是务实之举,是一种创新之举,是遏止艾滋病传播的有效措施,值得在全国推广。(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