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积极应对巧用规则 楚天钡盐赢得欧盟“最惠”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曾遗荣、实习生王莹报道:昨日从京山楚天钡盐公司传来喜讯:欧盟官方媒体正式公布了对华碳酸钡反倾销初裁结果,经裁决,楚天钡盐产品进入欧盟市场享受中国同行业“最惠”关税。

  楚天钡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年产碳酸钡6万吨,是全国三大碳酸钡生产、出口企业之一。该公司去年出口碳酸钡4.7万吨,其中出口欧盟市场2万余吨,出口金额超过600万美
元。

  去年3月,德国一家碳酸钡生产企业向欧盟贸委会提出申请,对中国的碳酸钡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2004年10月25日本报曾作报道)。在接到中国五矿进出口商会通知后,楚天钡盐公司没有保持沉默,而是迅速作出反应,积极应诉。去年6月,楚天钡盐公司请欧盟官员到京山进行第一轮现场核查,并出具了详实的证据资料。去年9月,欧盟专家来到京山做第二轮现场核查,楚天钡盐公司据理力争,欧盟专家认为该企业成本组成方式符合市场经济规则,没有倾销行为。

  今年1月底,欧盟贸委会正式讨论确定了中国碳酸钡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关税标准,其中楚天钡盐公司获得了20.6%的最低关税标准,另有一家外地企业的关税标准为45.7%,其他企业为60.8%。

  楚天钡盐公司总经理唐永平分析:“是利用国际通行规则,进行有理、有利、有节的抗争,让我们赢得了最低关税税率。”他兴奋地说:“楚天钡盐公司产品本已占领欧洲50%的市场,现在又有了最低税率,我们更有信心成为中国钡盐出口欧盟竞争力最强的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