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冶一钢厂发生重大事故 高炉废气夺走4人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言实报道:22日,大冶华鑫实业有限公司炼铁厂128立方米高炉4号料仓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故,导致4人死亡。

  经初步调查分析,该高炉入炉焦碳因含水分较重,影响高炉生产。公司配套新建了一台煤气加热炉,从21日中班开始试行给料仓的焦碳送热烘干。22日6时30分左右,看料工刘诗红到4号料仓查看焦碳储料情况时,因吸入料仓加热管道中排出的废气,中毒掉入仓内。同
班另外3名看料工刘斌、尹精神、柯锐见此情景,先后过来施救,皆因吸入废气而依次掉入仓内。7时许,一曹姓女工发现有人掉入料仓,大声呼救,正在2楼值班的石代教等工作人员闻讯赶到,石代教拉着同事的手下到料仓救人,不到1分钟就感觉身体乏力,被同事拉了上去。

  厂方得知情况后,紧急停止煤气加热炉运作,救起4名掉入料仓的工人。120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施救,但4人已无生命体征。

  事故发生后,大冶市市长刘凤山、黄石市副市长朱中华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时赶往现场指挥抢救,调查事故原因,处理善后事宜。

  目前,该厂秩序稳定。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