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夫妻志愿巡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文慧 通讯员张军丽

  清晨,薄雾笼罩下的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凤凰山社区,格外静谧。一对老夫妻相互搀扶着,身后撒下一串长长的脚印。

  这对老人是退休职工、党员刘和旺与他的老伴,他们正在巡逻。

  凤凰山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盗窃时有发生,小偷连居民放在门口的扫帚都不放过。

  2001年底的一天,听说邻居晾在门口的腊鱼腊肉全被偷了,刘和旺气愤之余对老伴说:“老太婆,从明天开始,咱俩早晚在社区巡逻,看小偷还敢不敢来?”

  自那以后,老两口成了社区的“巡逻兵”。每当发现陌生面孔,定要上前盘查;看到谁家门没锁,立即帮忙锁上,晚上还要到那户居民家中提醒关门;碰到哪家打架扯皮,老两口急忙劝解说和。

  不久,又有4对老夫妇加盟。2003年7月,5对老人组成了一支“夫妻志愿巡逻队”,其中年纪最大的已是七旬高龄,最小的也有五十多岁了。老人们划分了责任区域,拟定了工作制度,“夫妻志愿巡逻队”从此成为凤凰山社区的一道风景。

  苏厚山夫妇开了一家小副食店,每天留一人守店,另一人在社区内巡查。邻居邵婆婆腿脚不方便,子女又不在身边,老苏夫妇就将邵婆婆买菜、买米等活全包下。居民们对社区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老苏夫妇一听到,就会及时反映到社区。

  刘工振夫妇有失眠的老毛病,便主动承担了夜间巡逻工作。去年5月的一天晚上,他们发现一个小偷正在撬一住户的窗户,老两口一商量,给小偷来了个“夹攻”,一举将小偷抓获,扭送到派出所。

  本月初,凤凰山社区被武汉市评为“四星级社区”。居民们说:“这一半是社区的功劳,另一半要归功于老夫妻巡逻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