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取提前脱贫 黑龙江首次表彰扶贫开发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22日讯今天,黑龙江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传达贯彻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扶贫开发工作进入新时期以来整村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下一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副省长申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以重点村为主要对象,努力改善重点村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条件,突出抓好整村推进、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和产业化扶贫,积极推进面上贫困户扶
持工作。完成第一批重点村的人均收入保持持续增长,第二批实施重点村如期完成扶贫目标,人均收入要高于第一批的收入水平,面上扶贫逐年有明显新进展,力争提前实现全省农村贫困人口的脱贫目标。为了实现目标,要着力做好继续实施整村推进战略,加快重点脱贫步伐;切实加大贫困户劳动力培训力度,积极推进转移就业增收;积极推进产业化扶贫,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高度重视,认真抓好面上扶贫户扶持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扶贫组织方式等五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扶贫开发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真抓实干,确保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效。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对扶贫资金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努力提高扶贫开发成效;动员社会力量,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自2002年我省首次实行全新的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战略以来,三年来全省共扶持了1027个扶贫开发重点村、25.8万个贫困户,帮助9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国家对我省的扶持力度也不断加大,财政扶贫资金由过去的1.24亿元增加到2.26亿元。目前,我省第一批500个重点村已完成扶贫开发任务并全部通过验收,第二批527个重点村去年开始实施。首批500个村的农民人均收入由2001年的1105元增加到2004年的2175元,增长了一倍多。

  大会还表彰了延寿县等8个县(市)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县(市)”;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等52个中省直单位为“全省扶贫开发定点帮扶先进单位”;同时授予方世昌、孙弘广等150人“全省扶贫开发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是我省近年来首次以政府名义表彰扶贫开发先进。(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米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