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挑战山东赛前训练 盼盼男篮着重内线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0 东北新闻网

  2月22日,辽宁盼盼男篮在山东泰安进行了客场挑战山东队的赛前训练。尽管山东方面并没有在辽宁队正常训练的两个小时内向体育馆开放暖气,但整堂训练课,被冻得瑟瑟发抖的盼盼将士仍认真地完成着每一个环节的训练内容。

  客观地说,目前排名北区倒数第一的山东队已经不是辽宁队的真正对手,盼盼男篮完全可以将山东队当作为季后赛练兵的“陪练”。两个小时的训练,辽宁队除了进行一些常规
的体能、技术及战术配合训练外,主教练蒋兴权还要求几名内线队员演练了在篮下的防守及进攻配合。盼盼男篮为季后赛练兵的意图十分明显。

  由于连续征战,身体疲惫,辽宁队主教练蒋兴权是在患重感冒的情况下带队出征的。虽然训练时没有任何取暖措施,但蒋兴权仍旧亲历亲为,为威尔逊、亚历山大、田雨、谷立业和老将接军5名内线队员示范技术动作,同时他还向几名队员讲述了完成不同战术的要领。讲到激动处,蒋兴权忘记了自己还在患重感冒、发低烧的病症,脱掉外套与队员们一同操练起来。威尔逊表示:“我们需要尽快学会更多的东西,并在比赛中灵活运用。蒋指导是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一名,他付出的太多了。”

  谈到23日与山东队的比赛,蒋兴权表示:“我们对与山东队的比赛仍然很重视,因为对手目前的人员组成主要以年轻队员为主,所以这场比赛成了我们锻炼年轻队员的最好机会。一个赛季下来,像这样没有后顾之忧的比赛机会不会很多,我们的年轻队员可以不带任何心理压力出场比赛,尽情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这对年轻队员的成长十分有益。”

  主教练信心十足,辽宁队年轻队员更是想在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展望本轮与山东队的比赛,小将杨鸣表示:“山东队不够意思,居然用不开暖气来接待客队。整堂训练课,我们身上出的全是冷汗。蒋指导已经感冒了,如果队员再有几个得病,那么一定会对我队参加季后赛产生影响。所以队员私下里都憋着股劲,一定要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全部发挥出来,一定要战胜山东队。”(辽宁日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