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公处1635名票贩举报票贩最高可获票额50%的奖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2 重庆商报
昨日公处1635名票贩举报票贩最高可获票额50%的奖励(图)
在菜园坝的公处现场 记者 徐元宾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航彬实习生刘霞)昨日上午,重庆铁路公安处在菜园坝北广场公开处理了近段时间抓获的周小平、龙林江、龚大树等1635名票贩,分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

  据介绍,今年春运以来,重庆铁路公安处针对票贩活动猖獗的新特点,采取公开和秘密相结合的措施,先后端掉倒票窝点414个,抓获票贩1635名,收缴火车票近2000张。为进一步打击票贩的嚣张气焰,昨日上午10:00,重铁公安处在菜园坝北广场举行了票贩公处大会,其中周小平、龙林江、龚大树等20名票贩代表被带到现场。公处现场引来数千市民和旅客围观。

  在众多被擒票贩中,不乏“大户”。周小平,垫江县新明镇南印村人。2月13日,周在垫江县北门太极宾馆服务台以每张800元价格倒卖重庆至广州火车票2张,以900元价格倒卖重庆至北京卧铺票1张。同时,在其身上查获重庆至广州、福州、杭州等地车票9张。周因涉嫌倒卖火车票罪被刑拘。何叔容,女,33岁,九龙坡区白市驿镇人。2月20日,何在渝中区合力村4—5—4号暂住房,明知他人大肆倒卖火车票,竟在警方检查时转移重庆到广州、深圳、郑州等地的火车票70张。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警方给何以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

  市民举报票贩将会获得现金奖励。昨日,重庆铁路公安处发出通告:从昨日开始,凡是向重铁警方举报票贩的市民,警方将根据查获的火车票的票额的10%到50%予以奖励。

  据介绍,重铁公安处特别制订的这一“有奖举报”措施具体如下:

  如已经购买了高价火车票向警方举报后抓获倒票人员的,警方除发还车票,返还购票时被加价的部分,还可酌情给予奖励;市民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高价倒票线索的,经警方查实后,警方将按照收缴火车票票额的10%到30%给予奖励;市民主动向警方提供倒卖车票线索,并协助警方抓获票贩,或直接将票贩制服并扭送到公安机关的,警方将按照所缴获的火车票票额的30%到50%给予奖励。

  重铁警方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提供线索,他们一定会为举报人保密。举报电话:61642858,61641828,61643598。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