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200家企业组团招工缓解民工荒跨省卖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9 大众网

  大众网青岛2月22日讯 今天,由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的首个招工团正式出发,将到陕西、山西和我省菏泽等地招聘企业紧缺的农民工。据悉,组团跨省招聘农民工在岛城还是首次。

  据青岛市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参加这次招聘团的共有200余家企业,其中不仅有国有制造业,也有民营中小企业和驻青外商投资企业,总共提供了2万余个用工岗位

  为何要不远千里跨省招工?一家民营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道出了苦衷:因为到岛城来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年龄、性别结构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存在太大的差距。

  在当地想招到大量的合适民工实在太难了。另外,他也认为部分农民工的收入预期太高,而企业付出的用人成本在逐渐增加,也是导致在当地招工难的重要原因,而到中西部省份和我省菏泽等地直接招工,虽然路途远了些,但选择余地较大,再加上这次是政府组团,可信度大,成功几率高。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各类操作工、缝纫工、服务员和营业员缺口最大,一些用工需求大的单位最终不得不一年四季忙于招工,按照计划,今年青岛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在全国范围内为企业招工3.5万人,以这种“走出去”的方式解决“招工难”的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