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副省长:“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刻不容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二月二十二日电 题:河南副省长贾连朝:“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刻不容缓!”

  中新社记者胡珂

  “孩子们再也不能在危房中读书了,再难,也得让农村娃安心的上学。”身为河南政
要高官的副省长贾连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道出的一番真挚话语,给河南的农村教育工作敲响了警钟,也为一个个期盼好好读书的农村娃们送去了安心。

  在河南,普通民众对这位和蔼可亲,无私敬业的“亲民”省长早已熟悉不过。为了能让那些“寒门学子”回家过个“好节”,他亲自送上路费,泪眼盈盈仍不忘嘱咐孩子回家向家人带好。副省长的行动触动了民众,在他的感召下,一些企业、机构开始纷纷投入到对贫困学子的救助活动。提起此事,河南许多学子仍历历在目,他们说已无法用语言对这位时刻想着自己的“省长爷爷”表示感谢。

  近日,贾连朝在接受当地一媒体采访时,把“新一年一定要为农村教育做点实事”当成了自己的行动目标。他说,“在经济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农村教育已经成为城乡共同关注的热点,它关乎我们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整体大局,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是非改造不可,刻不容缓,再不能让我们的农村娃娃在那些危房里,甚至裂缝横生、遇雨漏水、刮风透冷的环境里担惊受怕地读书了。”

  据了解,截至二00三年九月,河南省统计在册、纳入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改造工程的总数为四百八十万平方米。去年,河南共投入危房改造资金四点八亿元人民币,改造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一百一十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工程计划任务。全年共安排危改项目一千八百八十五个,除三个项目由于学校迁址不能完工外,其余项目均已在春节开学前交付使用。且所有危改项目未发现质量问题。现在,危改工程库内尚未改造的面积有二百六十四万平方米。

  贾连朝表示,每一次看到破陋不堪的学校,自己都深感内疚,没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孩子怎能安心上学。河南省政府部署的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迎合了孩子、家长、教师急切的呼声,可以说它是牵挂农村广大民众的“民心工程”。我们下决心争取提前完成危改工程任务,这个现状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