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大摆“惠山泥人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1 无锡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朱瑛)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来了,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的教授、学生们来了,北京的老老少少来了,大江南北的游人来了……在惠山泥人精湛的艺术中陶醉,为民间手艺的纯美叫好。自1月28日开展以来,惠山泥人大展在中华世纪坛吸引近2万参观者近悦远来,这个建国50多年来全国最大的一次专项民间泥人艺术大展以近300套(件)惠山泥人精品和一个个与观众互动的活动,组成一道民间文化盛宴,享誉京城。

  中华世纪坛东、西方艺术馆1600平方米的展厅成了惠山泥人粗货、细货和神佛像的美丽的“家”,东方艺术馆里陈列着喻湘莲、王南仙的展示惠山泥人技艺特色的作品,《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珍珠塔》等一件件手捏戏文作品绚丽而形神兼备;西方艺术馆则陈列着无锡市民间艺术博物馆收藏的部分惠山泥人历史作品,很有些年头,且炉火纯青。

  “惠山泥人展是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反响最好的一次传统工艺展览,让人耳目一新。”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参观展览时,中华世纪坛艺术馆王昱东副馆长这样热情介绍说,“将小泥人做成大展览,这个惠山泥人展堪称典范。”此番展览为期一个月,除了形象地展出众多泥人精品,还进行工艺大师泥塑表演,并举办专家主题讲座,而“儿童泥塑主题创作”则吸引了上千个孩子亲自动手制作泥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