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停车位、全装修和楼盘品牌 的关注度持续上升——— 购房“风向标”有了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在房价节节攀高,新楼盘争奇斗妍的今日锡城,普通市民购房心态发生了哪些微妙变化?近期市房管局产权监理处与部分开发商共同进行了一次抽样调查,结果发现,与前两年相比,锡城购房者对居住品质的要求大为提高,除了传统的地段、配套、环境等指标外,对停车位、全装修和楼盘品牌的关注度持续上升。与此同时,随着经济收入增加,市民对楼价的承受能力也有所提高。

  与毛坯房相比,全装修房节约了购房者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然而在锡城,全装修房却命运坎坷,一度受到消费者冷落,一些已上市的全装修房也纠纷不断。不过这次调查中发现,无锡市民的消费观念已悄然改变,希望购买全装修商品房的人从2003年的19.79%猛增至37.35%,如果加上17.38%选择“厨卫装修”的消费者,则有过半数购房者选择装修房,比例首次超过喜欢“全毛坯”者。

  私家车拥有量的快速增长,使无锡市民对停车问题的关注日益强烈,这也影响了购房心态上。据调查,有22.34%的人迫切需要停车位,而希望拥有车位的被调查者则达到了56.15%。业内专家指出,这一数据给开发商敲响了警钟,因为目前我市开发的许多楼盘远不能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房地产市场上,小小停车位也许会成为决定日后楼盘销路的重要砝码。

  区位和环境仍然在购房者心目中占有重要地位,副中心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南区近几年蓬勃的发展势头,使这两个区域的楼盘备受青睐,喜欢在副中心区和南区置业的市民比例高达59.69%。去年购房者评选出的“印象深刻楼盘”几乎全部集中在南片。而在二手房市场上,毗邻太湖广场的曹张新村、沁园新村和新世纪花园更包揽了市民“喜好率”的前三名。此外,市民对开发商品牌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调查中发现,市民投票选出的最喜爱楼盘前五位,都是目前锡城顶尖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