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暖又逢雨 冰挂美景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义伟黄孔瑜

  本报讯昨日,本报报道了福州闽侯马岚山风景区出现冰挂奇观的消息,许多市民慕名前往观赏。遗憾的是由于天气回暖,再加上前夜和昨晨的雨,冰挂美景“雨打风吹去”。至于何时才能再现,请市民拨打0591-22912678向风景区查询。

  省气象局工程师刘铭介绍说,雾凇是由于地面温度低,雾生成后冻在树上,形成雾凇,维持时间很短,在福建只有德化县的九仙山出现过。冰挂现象是雨水冻在树上,形成冰凌,冰凌多的时候,树枝会挂断。冰凌和雾凇都出现在海拔高气温低的地方,雾凇挂在树上会薄一些,冰挂会大一些,一条条的冰凌有时还会压断树枝,但大规模的冰挂现象在北方常见,而在我省极少出现。

  如果您驾车前往,可从福州出发往西,到闽侯白沙走福古线(福州—古田),在闽侯大湖乡的大坪村往右拐,走水泥路到后井村即到,路口有马岚山路牌。如果您乘车前往,到福州西客站坐往闽侯大湖、廷坪、洋里的车,在大坪下车,接着到后井村登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