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挖“化石”危及防洪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44 海峡都市报
挖“化石”危及防洪堤(图)
防洪堤

  N本报记者 侯希辰孔瑜

  本报讯“这几天有不少人在洪山桥边寻找‘古植物化石’,可能会对江边的防洪堤造成破坏。”昨天,一名读者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情况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福州洪山桥边一条数百米的防洪堤上,记者看到堤石上布满各种宛如植物枝、叶的奇特花纹。“就在前天早上,我看见好几个人从这片防洪堤上挖走一大块堤石。”一位市民比划着告诉记者。而当地一名姓王的老先生则对记者说,挖“化石”的情况是从2天前开始的,有的是从堤上直接搬走小块、容易搬动的,有的人则拿来铁锤,将有花纹的堤石表面敲走。

  记者与福州市洪山防洪堤指挥部取得联系,该指挥部负责人董先生告诉记者,这段防洪堤关系着整个福州的安危,严禁任何人破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