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补习学“乞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46 沈阳今报
补习学“乞讨”(图)
  2月21日广西一条消息,一乞丐为了骗取路人的同情竟然不惜用钢筋刺进自己的“小腿”,群众有的起了恻隐之心,有的则报警说其自残。结果令人虚惊一场,乞丐的“小腿”是个假肢。

  同日中国台湾也有一条消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台湾竟有人开设“乞丐补习班”,专门培训职业乞丐。因为台湾职业乞丐蔚为风潮,月入不错,甚至比一般上班族还多,而且只要躺在地上,等着别人给钱即可,只不过要忍受日晒雨淋。

  刀刺假肢、补习丐技,难怪有人说现在同情太过廉价。本来,人类因为有感情,尤其是有强大的同情心,才让我们区别于动物,但近来总有人抱怨越来越看不到同情的存在,哪里去了呢?答案出来了,正是许多人通过造假来博取同情,更多的人看清这种做派,便再也不愿意“同情”了。

  也许这些对乞讨者来说只不过少了“收入”,但对整个社会来说是少了爱心,多了戒心,这对构建和谐社会是极不和谐的音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