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夺六命庭上申请“安乐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46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

  今报讯“请问法官,我能不能选择我的死法,我想安乐死行不?”从1991年到2004年,共杀死6人、重伤2人的赵德成在昨天庭审的最后,提出了这样的请求。

  情绪过激命案累累

  赵德成1958年生,初中文化。“我就是情绪容易激动,谁要是惹着我了,就容易倒霉,我不是和谁有仇、非要杀谁不可。”就是因为他的“激动”,6条生命在他手里结束。

  命案一:1991年,赵德成在家附近的舞厅里结识了一个姓赵的陪舞小姐。1991年12月的一天晚上,赵小姐到赵德成的住处,“她要和我结婚,我不同意。她赖在我家不走。我不知哪来的劲儿就用斧子把她给砸死了。”

  赵德成将其肢解抛尸。

  命案二:1994年12月,赵德成在自己的住处与一名卖淫女因为价格问题发生矛盾,赵德成用斧子将该女子打死,肢解后抛尸。

  命案三:2003年6月,赵德成与老相好小芹发生矛盾,“我说要掐死她,她还不信,我一使劲儿她就没气了。”赵德成将小芹的金耳环、金项链拿走。

  命案四、五:2004年3月15日,赵德成在自己以前打工的养猪场与老板娘打了起来。撕打中,赵德成将老板娘和一个雇工刺死,重伤雇工陈秀英。

  命案六:2004年4月,赵德成在一个姓闻的朋友家与闻发生矛盾,赵德成用刀将闻刺死。同月,他将林某刺成重伤后潜逃。赵德成将闻的尸体藏在冰柜里。“我感觉这次要坏事,他的邻居见过我,我就写了个条,告诉他的邻居说他去辽中了。这样能多拖延几天,我好跑。”

  闻的尸体被发现后,案件被列为沈阳市公安局2004年第34号串联案件,同时被公安部确定为督办案件。2004年8月9日赵德成被抓获。

  平静受审出言意外

  昨天的庭审中,林某作为被害人出庭参与诉讼。赵德成从头到尾都面带微笑,就连说话的语气也十分平淡,只有在与林某对话时情绪激动。“我知道自己肯定好不了,你们就给我快点判了吧。”

  对于公诉人的指控,赵德成供认不讳,除了个别细节,他对自己的杀人行为没有异议。在庭审最后,赵德成居然向法官申请安乐死,全然忘了自己给他人造成的痛苦。“安乐死是怎么死?”法官问。“就是不疼,一下就死了,扎针呗。”赵德成没有一位亲人参与旁听,在庭审中他多次表示没有钱,明确表示不承担林某的民事索赔。

  死刑方式不能自选

  赵德成希望“安乐死”的愿望能否实现,记者咨询了辽宁和昊律师事务所宋建华律师。

  宋建华表示,按照法律规定,犯人没有权利选择执行自己死刑的方式,“我国法律规定,执行死刑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注射死刑、一种是枪决。选用何种方式执行死刑,由中级法院的法警队决定。注射死刑是目前很先进的执行方法,体现了对人权的尊重。目前沈阳是国内不多的几个可以执行注射死刑的城市。执行死刑的费用原来由犯人家属支付,但现在都由国家财政统一拨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