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投资75亿元用于自然保护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我国黄河、长江和澜沧江源头大规模湿地建设拉开帷幕,《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了国务院审议批准,并于今年全面实施。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位于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000多米,是世界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自然保护区,也是我国海拔最高的天然湿地和生态系统最敏感脆弱的地区。从今年开始到2010年,我国将投资约75亿元人民币用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和建设,整个
规划面积为15.23万平方公里,涉及到青海省的16个县(市),总人口达22.31万人。

  根据《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到2010年,所实施的工程项目区内退牧还草将达9658.29万亩,退耕还林还草将达9.81万亩,封山育林、沙漠化防治、湿地保护和黑土滩治理面积将达1200.89万亩,水土流失治理面积将达500平方公里;将生态移民55773人,解决13.16万人的饮水困难。同时,建设草地保护配套工程以及森林草原防火和保护区管理设施,加强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工增雨、科技支撑与生态监测能力。

  据青海省林业局的科技工作者介绍,《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实施后,将使工程区内退化、沙化草地得到治理和恢复,群众落后的生产方式得到改变,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