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7乘客加油站吞云吐雾 工作人员称不怕消防查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5 重庆商报
  调查提示

  涪陵区南沱镇涪丰加油站里,汽油味弥漫,但加油站对可能引发火灾的站内吸烟行为却不闻不问。

  本报热线68595555调查

  (记者冉家祥陈杰)21日下午,记者赶往涪陵区南沱镇涪丰加油站调查,18时20分,加油站先后停下5辆客车,乘客们走下车厢,加油站熙熙攘攘如同集市。
27乘客加油站吞云吐雾工作人员称不怕消防查处(图)
乘客吸烟无人制止

  乘客吸烟离“油枪”仅3米

  “吃饭喽,5元钱管饱!”加油站内一饭馆门口的一位妇女腰系白围裙,向乘客们挥手吆喝。饭馆旁边就是严禁吸烟的警示牌。司机赶忙叮嘱大家:“要吃饭的吃饭,要解手的解手,要抽烟的抽烟,都抓紧!”

  有隐君子慌忙掏打火机,点燃香烟。“妈哟,烟瘾熬惨了!”另一位戴眼镜的男子一边掏钱向加油站旁的烟摊老板买烟,一边嚷嚷说。

  一拨拨人在加油站内潇洒地吐着烟圈,几位抽烟的乘客离加油枪仅3米。记者细一统计,正在抽烟的乘客共27人。记者未看见加油站工作人员出面制止吸烟行为。

  加油站内烟摊生意不错

  饭馆门口揽客的妇女说,她们受雇于老板,从家里炒好端到加油站卖,一天可卖600人,毛收3000元,生意一般有中午、下午和晚上三个高峰期。而老板一般不露面,饭馆的人透露说,他和加油站有关系,花钱租了加油站的空房。记者注意到,在饭馆就餐的食客吸烟者不少。

  附近3个烟摊老板也表示加油站寸土寸金,是花钱租了摊点的。记者向3名烟柜老板了解到,他们每个烟柜每天至少可以卖出10多盒烟。

  “我们不怕消防部门查”

  加油站3个工作人员对烟摊、饭馆开进加油站的解释众口一词:“我们不怕消防部门查处!”他们的理由是:一、已频频劝阻吸烟者,他们不听;二、加油站真的会爆炸?目前还没听说过!”

  一名工作人员手里夹支点燃的香烟,耳朵上别支香烟,在加油站中心地带挥舞。他刚吃完饭,抚摩着一只正在站内觅食的狼狗说:“所有这些,只能证明我们是在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