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登山学生安全返回丽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6 每日新报

  好自豪:没有一个人掉队下一步:有人返津有人还想玩王渐

  学生们在返回途中登山学生用手机拍摄照片并独家提供给本报

  《南大学生登顶哈巴雪山》后续报道

  新报讯【记者王渐】昨天下午,记者终于通过电话与前往云南哈巴雪山登山的12名南开大学学生取得了联系,并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安全下山,抵达丽江。

  继前天晚上,后方学生提供给记者的三部手机全部处于关机状态后,昨天下午,他们的电话终于全部接通。从昨天14:00左右反馈回来的消息看,当时 12名同学并无一人掉队,全部在从海拔 2300米的哈巴村返回丽江途中,所有人全都安全。

  昨天18:00左右,记者拨通了其中一名男同学的电话,他表示已经到达丽江,并入住当地宾馆。“目前,我们所有人都很安全,没有人生病,也没有人掉队。”一名同学自豪地告诉记者,由于学校马上就要开学了,所以大家都打算在开学前回到学校,不过,具体什么时候出发,大家还在商议。

  据这名同学介绍,估计12名同学不会一起从丽江走,因为有的人还想在那边再玩一两天,“估计动身早的同学会在近一两天内返回天津”。

  细节·南大 12名登山学生

  不放弃探索精神不放弃这项运动

  能理解学校担心想告诉老师放心

  12名同学安全下山,让所有人悬着的心全放下了,而对于学校方面对他们这种行为的“不支持”,似乎他们也有所耳闻。昨天,记者联系到他们,当谈到这一问题时,他们的说法也显得极其单纯:“我们真的没想过很多,只是喜欢这项运动。”

  据其中一名接听记者电话的同学说,针对这次攀登哈巴雪山,他们早在半年前就开始进行准备,并制定了训练计划。应该说,在精神、体能、经济等方面都有比较充分的准备,所以对登顶成功有思想准备。但对于是否会在登山过程中发生危险,却缺乏应有的考虑,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没有更多地深思。

  但是,学生们对老师和学校的担心还是非常理解的,他们说,现在想起来,如果进行一下换位思考的话,他们也会担心的,所以对于老师和学校的担心,他们觉得非常感动。

  对于这次登顶成功,这名同学在电话中说,这种运动表现了人们勇于探索的精神,对于这种精神,相信谁都不会舍弃。而且,这次登顶成功对所有人都具有深刻的意义,相信这段经历不论是对成功登顶的学生还是对中途放弃的学生,都会有相当深远的影响。“在登顶的一刻,我们仿佛摸到了成就。”学生说。

  这名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会考虑学校的顾虑,今后再进行这种运动时也会进行更加充分的准备,和更多的人进行沟通,让大家少一点担心,多一点安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