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报名先写反省书才能上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9 重庆商报
  调查提示

  :松树桥中学一初一学生被班主任以表现不好为由,多次要求其回家反省,并被建议转学,直到其立下保证不再违反校规校纪才同意其报名。
开学报名先写反省书才能上学(图)
  李建的反省书 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热线685955555调查

  (见习记者 肖宇 袁秦实习生邹珊珊)松树桥中学初一学生李建(化名)母亲欧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一直学习不好,上学期在交了8000元捐资助学费后才进入松树桥中学读初一。孩子在学校表现不好,还养成了抽烟等恶习,多次被班主任要求请家长到学校。就在上学期期末考试的前几天,李在校内抽烟被班主任陈老师抓到现行,老师便要求其回家反省,不让其参加期末考试。

  李很受打击,回家后不和外人接触,父母一直给孩子作思想工作,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答应返回学校上课。前天李在父亲的陪同下到学校报名,班主任却仍然要求其再回家反省几天,彻底想清楚是否愿意读书,反省好了并保证不再犯错误再回来报名。

  无奈之下,欧找到学校的张校长,校长建议家长将孩子转到其它学校就读。如果实在不愿意转学,就让孩子写好检讨和反省书,让家长签字,交到班主任处。

  老师的不信任给李造成了很大打击,不过他最后还是写下了反省书和检讨书交到班主任处。最后班主任勉强同意李回学校报名,但同时明确表示,如果李再次违反校规,就必须自动退学。

  学校张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让李写保证书,只是让学生参照学校的校规校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找到改正的方向。

  对此,记者采访了渝北区教委中教科,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学校有对学生进行教育的义务,学生表现不好,老师应该耐心教育,要求学生回家反省的做法是绝对不允许的,更不能不让学生报名上学,他们将到松树桥中学调查此事。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