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传播迷信内容 “旺旺”广告被紧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7 东方今报

  北京消息一直警告人们如果不吃“旺旺”,就会让你一年不旺的“旺旺”产品电视广告片,因涉嫌违反《广告法》第7条,传播迷信内容,近日被江苏省工商局紧急“叫停”。

  今年春节期间,“旺旺”的广告在全国各大电视台几乎同时滚动播出。天天看,日子久了,观众心里就不舒坦了。尤其是孩子们,看了广告心里产生了恐惧。

  “旺旺”集团的一个电视广告《唐先生篇》讲述这样一个故事:唐先生一家,最近两年没收到陈先生送的“旺旺”大礼包,因而个人事业和家庭生活倒霉透顶。为了改变家道中落的现状,唐先生10来岁的儿子用省下的零用钱,买来了“旺旺”大礼包送给父亲,唐先生泪流满面……

  广告看多了,孩子们开始担心,家里没收到“旺旺”,会不会像唐先生一样倒霉?接受采访的家长说,看了这样的广告,不光是孩子,全家人都有了心理负担。

  江苏省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表示,“旺旺”广告涉嫌违反《广告法》第7条,属于传播迷信内容。孙处长说,目前国家工商总局、信息产业部等部门正在部署严厉查处不良广告,他们会对“旺旺”立案调查,叫停“旺旺”广告。中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