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政基金”欲助反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0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馨芳 陈嫣)省政协委员蒋文夫对我省的制度反腐探索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尝试途径:建立廉政基金。

  昨日,蒋文夫关于我省应建立廉政基金制度的建议报至本次政协会议提案组,指出通过廉政基金,可有效将经济手段和公务员从政行为挂钩,是“制度管人”的全新尝试,以有效抑制腐败等违法违纪活动的发生。

  蒋文夫在建议中表示,对于廉政基金的建立,相关部门可考虑从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政策待遇的工作人员)工资中每月扣除工资总额的5%,政府再补贴相同数额的资金,一起存入个人基金专户,个人不得支取和挪用,完全由党委、政府指定一个部门管理,并建立由党政领导负责、相关部门参加的严格、科学的支付审批程序制度,统一管理。在廉政基金得以建立后,如果相关人员在退休时没有出现过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可一次性将其“自攒”的廉政基金支付给个人。

  在此基础上,蒋文夫还建议,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规定,根据公务人员所受处分的具体情况,还要扣除相关责任领导的50%的当年廉政基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