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放开手机市场准入 40余家企业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发改委日前出台规定,企业只需向省级以上发改委递交申请并经核准后,就可以生产、销售手机,无需再经审批 。消息刚一公布,就有40多家企业表示将生产手机,记者今天了解到,奥克斯、创维等10几家企业已经递交了申请。

  奥克斯集团是国内最早的一家靠租牌照来进行手机生产的企业,去年一年,仅租牌照的费用就要花费数千万元。

  据了解,自1999年以来,我国一直实行手机生产许可证制度,迄今为止,信息产业部仅向37家公司颁发了49 张牌照,但目前国内生产手机企业已多达100多家,去年下半年,这些靠租赁牌照“曲线入行”的企业开始发难,奥克斯还 将信产部告上了法庭。

  此次规定的出台,虽然为这些企业打开了方便之门。但专家认为,手机市场准入的门槛实际上不低:申请手机的企业 注册资本不能低于2亿元,还要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并具备3年以上的经营经验,按照这些规定,目前申请的企业将有3分之 1被拒之门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