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淀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督促严措施新效果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海淀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出以“双带双升”活动,即带头学习,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带头发挥作用,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载体,大力开展“新跨越、新海淀、新风采、新贡献”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现“推进新跨越、展示新风采,建设新海淀、做出新贡献”的发展要求。

  为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提出了“六忌六求”的工作要
求,即:忌冷求热、忌虚求实、忌粗求精、忌伪求真、忌乱求序、忌奢求俭。要求各单位在方法上要加强引导,统分结合,规范有序,注重实效。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朝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

  区委各督导组在工作中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人文意识”等六种意识。建立了“六个一”的工作规范,加强督导组内部建设。一是每天一小时的业务学习。二是每日编发一期简报。三是每日一次工作例会。四是与所督导单位每日至少进行一次沟通。五是每日一次工作汇报。六是建立每日工作档案。以确保对基层指导工作有条不紊。

  在第一阶段海淀区各单位详细制定了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计划安排,确保学习内容、人员、效果三落实。海淀区民政局还提出通过“六个坚持”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妇联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五个严格”,严格支部会议纪律、严格党员组织纪律、严格执行程序原则、严格学习和学时要求、严格要求确保完成上半年工作。学习方式上,各单位还结合实际、勇于创新,采取讲党课、听形势报告、学习先进典型、丰富载体、分类服务等多种有效方式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了“三个一致”,即目标一致、认识一致、行动一致,使全区教育活动呈现出氛围浓、推进快、积极性高、力度大、效果实的良好局面。

  海淀区各单位注重将教育活动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在为民办实事,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海淀区农林委结合实际提出了开展海淀农村工作的“四字口诀”,即:“带”、“买”、“促”、“帮”。“带”就是通过园区发展,带动北部新区发展;“买”就是政府花钱打造农民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促”就是通过政策驱动,扶持乡镇符合规划的重点项目,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帮”就是在政府促进就业、为农民增加土地收益的前提下,提高农民的医疗保障水平和低保标准。春节前,全区各单位进行了广泛的走访慰问活动。区四套领导班子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环卫中心党委成员连续走访慰问67名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总计3.6万元的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团区委在党员中开展“爱心奉献在新春、亲情陪伴大年夜”活动,13名党员主动放弃除夕夜与家人的团聚,陪伴中关村的空巢老人,把党的温暖送到孤寡老人的心坎上。区老干局专门看望了老干部,并与他们倾心交谈,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王士松)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