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评议结果应告知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7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2月22日电(记者奚彬)2月17日,南京市召开3000人大会,公布了第四次“万人评议机关”结果,表彰了“人民满意单位”“先进集体”和“机关作风先进个人”,但对三个组别中排名末位的单位没有公布。

  南京市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宣布,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和这三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还将把这三个单位整改的情况在机关内部专门作出通
报。

  南京市委市政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用心可谓良苦,对三个末位单位的处理也不可谓不严肃。但是,将人民评议机关结果中人民最关心的内容对人民秘而不宣,这种做法却令人遗憾。

  南京市“万人评议机关”活动始于2001年,当年全市90个机关单位接受了“万人评议”,在作风评议中排序末两位的房地产管理局和市容管理局两局局长被免职,在南京全市干部中引发了极大的震动,有力地促进了机关作风的改进。南京市“万人评议机关”活动之所以能够收到振聋发聩的效果,根本原因是它打破了机关作风建设评价、奖惩在机关内部循环的传统,不仅将机关作风建设的主要评判权交给了人民群众,而且使评判结果与群众面对面,谁好谁赖家喻户晓,排名末位的单位必须承受舆论的压力,想混下去都难。从这个意义上说,谁排名末位,群众最为关注。

  现在,南京市将评议结果中最核心的内容对人民“保密”,在一定程度上使机关作风建设评价机制退回到了“机关内部评价”体系之中。群众对自己参与评议的核心结果无从知晓,再次参与评议的积极性必然受到挫伤;而末位机关不必与群众面对面,也将使“万人评议”对机关作风建设的强大压力大打折扣,从根本上妨碍这一活动的生存和发展。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