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换过滤嘴“美登”变“玉溪”“捕鲨行动”摧毁假烟团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9 重庆商报
调换过滤嘴“美登”变“玉溪”“捕鲨行动”摧毁假烟团伙(图)
造假团伙制造的假“玉溪”香烟

  本报讯(见习记者帅婷婷)5元以下低档烟的过滤嘴,经过假烟团伙的包装,变成20元的软“玉溪”。昨日,吴开文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渝中区检察院批捕。

  据调查,该团伙人员分工明确,实行流水线生产。首先,由专人撕掉美登、黄桷树等5元以下低档烟的过滤嘴。然后,利用白色滤嘴棒和自制机器,将假“软玉”的滤嘴用胶水粘上,并滚动烟条直至滤嘴牢固。接着,用刀片进行切割,每次数十根。最后,用电烙铁、熨斗平整封口。这种利用中低档卷烟的成品烟,采取只换取滤嘴的制作假冒卷烟方法,仿真程度极高,吸味与真烟几乎相同。

  去年12月中旬,渝中区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名叫刘小平的包裹很可疑。经烟草局调查,刘小平真名叫吴开文,经过近半个月的调查、跟踪,专案组掌握了吴经常出没九龙坡铁路二村101号等地方。

  2月6日晚,专案组制定代号为“捕鲨行动”的抓捕计划,2月7日11时许,吴与其妻刘某手提两大包口袋出现在杨家坪某邮局,欲邮寄假烟成品至长寿某地,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周渝带领1组成员将二人抓获,同时,另一组人员突袭石坪桥建筑村一居民房内的生产窝点,捉获11名正在生产假烟的工人,缴获假烟成品273条。当日,专案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软玉溪等假冒卷烟1300余条及制假原辅材料,价值近26万元。

  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审查得知,吴每天的最大产量为150条,主要销往市内及郊县香烟批发点,每条“软玉”价格为120元,而真烟的市场价为200余元。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