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交通局将先进性教育落实在行动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吴胜华记者方军)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稳步推进?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刘少青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全市第一批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保持先进性教育,除了学习,重要的是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网上开专栏 提供学习平台

  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交通局除组织身边先进典型李瑞开展十多场演讲外,还充分利用《交通执法公示网》,在网站开辟《党员先进性教育》专栏。其中有:重要活动、视频点播、领导讲话和反腐倡廉等,还有学习动态、学习辅导和先进典型等内容。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充分利用“数字交通”的网络优势,给交通系统党员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在“数字交通”专栏中,有中央领导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讲话精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知识等,还有交通系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及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介绍。一些因工作原因没能够及时收看相关电视报道的同志,利用视频直观性、动态性等特点,通过点播,收看市委组织开展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电视报道及全市党员先进性教育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等视频电视节目,补上了这一课。

  现场解疑难 教育重实际

  把党员先进性教育与工作实际、百姓需求紧密结合,才能达到真学真用的效果。针对溧水县和高淳县的交通发展问题,市交通局领导班子近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溧水、高淳现场办公,当场研究对策。一是围绕“三城九镇”发展战略,在建设宁杭二期高速公路之际,白马镇预留一个互通匝道,让白马镇尽快接轨高速;同时大力支持溧水县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将省道123纳入全省的快速干道建设项目,追加补助资金7420万元。针对高淳县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困难,现场提出解决办法。一是积极争取省市有关优惠政策,加快高淳县交通建设步伐,促进芜申运河高淳段整治及花奔船闸,及早上马,陆上积极争取S123宁高公路高淳段、S104宁高公路纳入省厅快速通道建设项目;二是尽快规划建设芜太高速、宁宣高速,大幅提升高淳县高速公路密度,拉近高淳与南京城区的距离。

  交通想先进 还要干先进

  衣食住行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交通想先进,就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在去年“万人评议机关”中,市交通局没有进入先进行列。具体分析后,发现群众的批评建议主要集中在收费站、客运市场秩序两大热点。为此,市交通局要求全系统党员把保持先进性教育同交通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对“万人评议机关”中指出的问题不能充耳不闻,年内要对这些问题责任到人,有所突破。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刘少青说,除了想先进外,交通还要“干先进”,就是要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近几年,我市新建农村水泥路总里程5860公里,率先在全国实现行政村“村村通”,被交通部称为南京模式领跑中国农村公路建设。十运会期间,南京高速公路和桥梁“畅不畅、美不美”直接关系到全国人民对南京乃至对江苏的总体印象。今年,南京在建的重点工程概括为“九路一桥一隧”,即续建、扩建和新建沪宁、绕城、宁淮、宁常、宁蚌、宁杭二期、绕越东南环等7条高速公路以及G312、G205扩建工程,建设长江三桥和纬七路过江隧道,届时,这些重点工程将成为南京迎“十运”盛会的标志性工程。(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