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总工会考虑推荐符合条件的私企业主参评全国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工萱 记者许琴)昨天,本报刊登了国务院将在“五一”前后表彰3000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首次把私企业主纳入评选范围的消息。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获悉,我市从2000年开始就有私企业主入选市劳模,目前,已有28名私企业主被评为市劳模。

  市劳模每3年评选一次,早在2000年,南京就把私企业主纳入评选范围,在全国领先于
其他城市。2000年,有2名私企业主被评为市劳模;2003年,有26名私企业主被评为市劳模,包括私企的高级管理人员、二次创业的下岗职工等。如南京伦发水电设备安装工程公司总经理刘明1995年下岗后,自筹资金8万元,带动8名下岗人员创业,至今已上缴110万元税金。

  市总工会分管劳模的生产安全部部长赵大春告诉记者,以前,评选劳模偏重于体力劳动者,及国有、集体单位先进人物。现在劳模评选范围宽了很多,评选观念也有了更新。在劳模评选过程中,国有、集体、民营、私企单位的先进模范人物都要平等对待,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激励所有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

  赵大春表示,他们会考虑推荐几位符合条件的私企业主参加全国劳模评选。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