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挨冻旅客致信铁道部》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3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陈宇航报道有关8、9号车厢旅客挨冻的新闻成为几天来媒体关注的热点,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8、9号车厢旅客之一车若煌女士时,她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有收到铁道部的任何答复。”车女士表示,至少铁道部要给8、9号车厢的旅客在媒体上公开道歉,而且还要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如果这些都得不到,我们不排除采取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昨天记者联系到维权第一人王海时,他首先告诉记者,对于挨冻旅客挑战铁道部的报道他已经有所了解。王海建议,在L405次列车上挨冻的旅客,虽然目前从法律上说没有铁路具体赔偿的依据,但是旅客依然可以与铁道部协商找一个价格评估机构对车厢有暖、有电时的价格和无暖、无电时的车票价格进行评估,旅客可以要求铁路部门对这个差价进行赔偿,如果在车上有旅客冻伤,还可以要求铁路部门对这些旅客的医药费和营养费进行赔偿。

  王海认为,挨冻旅客走法律程序解决是中国法律界的一个进步,法院受理此案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至少铁路部门应该给挨冻的旅客进行赔礼道歉,但对于如何赔偿、赔偿多少,王海认为现在还不好下结论。(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