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年来杀死6人、重伤2人, 公安部督办“串联34号”案昨开庭 杀人恶魔请求“安乐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39 江南晚报

  本报沈阳消息据华商晨报报道:法庭上,杀死6人,重伤2人的赵德成一直“满面笑容”地回答法官的问题。直到那把曾经用来杀人的刀摆在了他的面前,笑容才从他脸上消失。最终,他还是颤抖地请求:

  “我可以安乐死吗?”13年,杀死6人,重伤2人出生在沈阳的赵德成,只有初中文化,没有固定工作。

  1991年底,他在与一名卖淫女发生关系后,因价钱问题发生冲突,持斧子砍死了这名卖淫女,后将尸体碎尸。这是他杀人的开始。

  1994年年底、2003年6月,赵德成因同样原因又杀死两名卖淫女,并“顺手牵羊”地将死者的手机、金项链等物品洗劫一空,总价值1600余元。

  这之后的赵德成来到了于洪区一养猪厂,帮忙养猪赚钱。半年后,他又因琐事,刺死了厂里的老板娘杨某及雇工翟某,并将另一雇工陈某刺成重伤。杀人后的他,还大胆地向厂主索要“逃跑费用”———100元钱。在被拒绝后,他骑上了厂主的摩托车跑到养猪厂不远的地方躲了起来。

  2004年4月,赵德成因琐事与认识不久的闻某发生冲突,并将其砍死后藏于闻某家的冷柜中,后留下“出门两天”的纸条,以防止过早地被人发现尸体。

  几天后,赵德成在饭店吃饭时,因琐事与林某发生冲突,并将其刺成重伤。

  13年来,赵德成共杀死6人,致2人重伤。

  公安8000公里追捕A级逃犯去年4月15日,于洪公安分局经举报后,发现了死在冰柜中的闻某。

  通过现场提取的指纹、掌纹,警方发现这同1991年至2003年发生的几起命案所留下的指纹和掌纹特征一致。最终,警方确定上述案件为一人所为,并列为“串联34号”系列杀人碎尸案,由公安部督办。

  经过走访200多名相关人员,警方确认47岁的赵德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该人已经逃窜。警方立即将赵德成列为公安部A级网上逃犯。

  民警辗转广东、黑龙江、甘肃等省,行程8000多公里,终于在8月9日将赵德成抓捕归案。经审讯,赵德成交代了自己犯下的6起杀人碎尸案。

  去年底,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对赵德成提起了公诉。

  昨日上午,沈阳中院公开审理了这起“串联34号”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