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说鸡年不宜结婚 全市大酒店婚宴基本订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4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武汉许多待婚一族,正以实际行动挑战荒谬的结婚禁忌。昨日,记者从三五醇、太子、艳阳天、小蓝鲸等十大新字号酒店获悉,全年适于结婚的好日子,婚宴已基本订满。

  今年的立春在春节之前,民间因此流传鸡年是寡妇年、无春不宜结婚等荒诞说法。

  计划在今年“五一”黄金周结婚的陈先生,本以为自己是特立独行的人,但实际情况出乎意料。昨日,他接连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询问了武汉可以同时容纳30桌酒席的艳阳天、三五醇、小蓝鲸、醉江月等大型酒店,很多酒店的答复是,全年“五一”、“十一”长假,4月、5月、6月、8月、10月逢八、9月逢9的日子,婚宴已基本订满。

  据小蓝鲸美食广场负责人介绍,鸡年婚宴的预订情况与往年差不多。

  据了解,不仅酒店预订婚宴照常火爆,婚庆礼仪公司、花店接到的订单,也不少于往年。婚俗改了 排场大了婚宴居然要提前8个月预订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现在,要到知名酒店订上30桌、50桌婚宴,必须提前8个月预订才行。武汉酒店不少,为何婚宴如此难订?据了解,这都是因婚俗改变而引起的。

  以往,摆婚宴总是男女方分开摆,一般各自摆上15桌。但现如今,婚礼节目、环节颇多,分开摆的老规矩已变为合在一块摆,男女双方一起摆个30桌,也不算铺张,但武汉能容纳这么多桌的酒店屈指可数。据市餐饮业协会介绍,现在能同时摆上30桌酒席的酒店大厅,全市只有60个左右。能同时摆上40桌的,不会多过30家,能同时摆上50桌的,找出10家都很难。

  现在的婚宴排场越来越大,摆上40桌、50桌极平常,要找到方方正正的宴会厅,却很难。

  据了解,虽然还有一些星级酒店拥有大型宴会厅,但每桌价格要高过普通酒店300元左右,平均价格在800元,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