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范城镇拆迁 补偿资金不落实不能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46 石家庄日报

  我市今年多项措施规范拆迁行为

  本报讯(记者李征)记者从市拆迁办获悉,为防止盲目拆迁、非法拆迁等问题,根据省政府近日提出的要求,我市将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城镇房屋拆迁,保证城镇房屋拆迁合法有序进行。

  为适应城市拆迁工作的发展变化,使我市的拆迁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根据我市房屋拆迁的具体情况,2004年市政府制定出台了《石家庄市城市房屋拆迁评估实施意见》,并成立了石家庄市拆迁评估专家委员会。由于我市拆迁管理部门对申报内容不全,补偿资金不到位,拆迁方案不合理,补偿标准不落实,拆迁条件不成熟的项目,坚决不发拆迁许可证。特别是在资金监控、评估监管、听证、裁决等主要环节上,严格把关,使我市绝大多数拆迁项目得以顺利进行。据了解,去年我市共启动拆迁项目24个,办理拆迁许可证24份,拆除各类建筑41.2万平方米,拆迁腾地1325亩,安置居民4442户、13326人。2004年监控拆迁补偿安置资金7.5亿元,受理裁决申请208户,协调解决了152户,依法裁决56户。

  市拆迁办负责人介绍说,根据省政府近日制定的措施,今后我市拆迁工作将按照:科学编制拆迁规划和计划,积极有序推进旧城改造;切实依法拆迁,强化市场监管;完善被拆迁居民住房保障机制;化解拆迁矛盾,落实责任追究制等要求进行。

  他解释说,房屋拆迁要编制城镇房屋拆迁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城镇房屋拆迁要符合城市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等。拆迁项目在审批前以适当形式公示,充分听取被拆迁人的意见。对违反城市规划,未列入拆迁计划,以及补偿资金、安置方案不落实的项目,不得实施拆迁。

  在拆迁过程中要坚持“先安置,后拆迁”的原则,妥善安置被拆迁人,充分尊重被拆迁人选择产权调换、货币补偿等权利,防止片面强调货币补偿。严禁采取停水、停电、停气、停暖、阻断交通等手段,强迫居民搬迁。对符合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条件的被拆迁人,优先提供廉租住房或发放房租补贴。

  这位负责人强调根据省政府要求,我市将在拆迁工作中认真做好拆迁纠纷的排查和处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确保拆迁工作规范有序,使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对于在城镇房屋拆迁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